全國防疫會拍板 採檢日10天以上 Ct值大於30者可出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5 日訊】今天(25日)全國防疫會議結束後,防疫副指揮官陳宗彥在記者會表示,為了協助地方調度醫療資源,提出了六點的指示,為了讓病房能有效利用,確診住院病患距離發病或採檢日達10天以上,而且檢驗Ct值大於30者,可以出院,並自主健康管理7天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:「雙北及有一些縣市,現在也比較面臨醫療資源需要去調度整理的部分,指揮中心有協助地方來作一些處理。」

本土疫情爆發,台灣醫療資源緊張,指揮中心持續協助地方整備醫療資源。周二提出指引表示,雙北專責病房如果難以一人一室收治病患,經傳染病防治網區指揮官評估,可彈性調整。第二是需要洗腎病患,集中收治在台北和平醫院、三總松山分院,不限一人一室。第三是要加速醫院專責病房清空速度。第四是請新竹、雲林及嘉義,執行備援應變醫院指定工作,避免重度急救責任醫院排擠重症者就醫。第五,地方集中檢疫場所要有50間以上,提升運用效率。最後,要提升病床周轉率,放寬確診者出院條件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:「距離發病或採檢日,達十天以上,且採PCR檢測,CT值已經大於30的,可以出院並自主健康管理七天。那若是CT值小於30的,就把他,將病患轉到集中檢疫場所。」

為了空出更多病床,確診者發病或採檢十天後,CT值大於30可以回家自主管理7天,CT值小於30則轉移到集中檢疫所。另外,陳宗彥也再次說明,在集中檢疫所的輕症患者,綠色通道的醫療後送SOP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:「集中檢疫所成為加強版的集中檢疫場所,來協助輕症跟這個無症狀的收治的部分,都有一個專責的後送醫院,那我們將這樣的一個後送醫院的資訊,都提供給縣市消防局的勤務指揮中心,那只要這個集中檢疫場所的指揮官,或是醫護組的同仁撥打119,那他(該縣市消防)就可以直接指派,救護車就會前往那個集中檢疫場所,那也很明確地知道,他必須要後送到哪一個醫院去。」

陳宗彥表示,這樣的綠色通道,可以加速集檢所患者後送醫院。而加強版集中檢疫所量能,會由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,依疫情當下所需的空間來調度分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更多新聞 :

雙北專責病床吃緊 指揮中心:視急迫性不限一人一室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