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變種病毒侵入 廣東多地再度封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7 日訊】廣東多地最近疫情更加嚴峻。廣州荔灣區一名染疫老婦人,被專家判斷是感染印度變種病毒,已傳染多人。

據網友提供的消息:有一名從非洲盧旺達回來的廣西人,途經廣州回廣西,住在荔灣區的酒店隔離14天後,回廣西出現症狀,核酸檢測呈陽性,據稱是印度變種病毒。荔灣區有一個居民,去過那家酒店喝茶,並與家人先後確診。和她接觸過的人都被傳染。

有一個接觸者感染後,又傳給了在東山讀中學的孫子,所以26號,整個東山的居民都接到通知要做核酸檢測,東山的中小學、幼稚園全部停課。要求進行核酸檢查的居民範圍很廣。

現場視頻顯示,廣州市越秀區東山街的居民,在馬路上大排長龍,等候進行核酸檢測,人山人海。

廣州越秀區東山街匿名店家:「我們這裡是有個別區有疫情,有疫情的地方,出去要核酸檢測。現在整個荔灣區是在封閉式管理,全員都要做核酸檢測,我們越秀區的個別街道還是在隔離當中,在篩查中,篩查出來有結果的話,肯定就比較嚴重了。」

雖然廣州多地出現打疫苗熱潮,但廣州市民關先生表示,他認為打疫苗沒用,因為病毒一直在變種,而且國外的疫苗都不能打包票,何況是國產疫苗?

廣州市民關先生:「廣州很多人排長隊去打疫苗 ,前段時間沒什麼人人去打,後面就推波助瀾,鼓勵大家去打疫苗,造成一個疫苗緊缺啊,反正你不打就會吃虧啦,這樣一個錯覺給人家,現在這個情況,大家都想去打了,但是你這疫苗是不是就一定OK,鼓吹大家去打就是做白老鼠一樣。」

廣東多地近來出現疫情,包括深圳,佛山南海區和龍崗區進行封閉管理和核酸檢測。

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