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經長也促BNT合約 德議員:台難獲疫苗是政治因素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3 日訊】台灣購買德國BNT疫苗受阻一事,受到德國政界關注。台灣駐德代表謝志偉,今天表示,德國經濟部長曾親自出力,促成台灣達成疫苗合約,但中共阻止的力道更大。德國議員勞德巴赫,是知名的公衛專家,日前,他在德國重量級政論節目上表示,台灣公衛系統與經濟良好,不能購買到疫苗,只有可能是政治因素造成的。

德國國會議員、公衛專家 勞德巴赫(2021.6.1):「台灣並不貧窮,台灣想採購疫苗,但出現了一場政治糾紛,至少可以這麼說。」

具有專業公衛背景的德國社民黨(SPD)國會議員,勞德巴赫(Karl Lauterbach),1日在「德國第二電視台」(ZDF)受訪時表示,台灣並不窮,台灣的醫療體系曾取經德國,算是相當完善,買不到疫苗只有可能是政治因素。

德國第二電視台政論節目主持人 Markus Lanz(2021.6.1):「為什麼?因為台灣未被(中共)承認是個獨立國家,因為中共說台灣是屬於它們的?」

德國國會議員、公衛專家 勞德巴赫(2021.6.1):「類似這樣...」「台灣的醫療體系是借鏡德國。在這樣的情況下,我去過一次台灣,那一個很好的醫療系統。如果這樣的公衛系統不能獲得疫苗,那只會是政治原因了。」

台灣駐德代表謝志偉,3日在臉書表示,台灣政府購買德國疫苗遇到阻力,「德國政府有沒有幫台灣,有!(德國)經濟部長親自出力,不夠用力?不,是中共力道更大。藥廠呢,有誠意,也有苦衷,但一切仍是進行式,我只能?,你們沒究責中共前,別為難人家。」謝志偉也提醒台灣民眾,「中共刁難台灣,受到傷害是無差別的。灌我臉書,OK, 但是就別幫老共灌迷湯了。」

另外,德國政治家、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(Reinhard Butikofer),也在推特分享相關文章,歡迎更多人深入瞭解,台灣與德國藥廠BNT疫苗合約破局,背後的真正原因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