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宮重整供應鏈計劃 組對中「糾察隊」與台灣加強合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9 日訊】美國拜登政府6月8日公佈了供應鏈審核報告,檢討並改善美國半導體、電池、稀土、關鍵藥物等四大脆弱的供應鏈。與此同時,美國政府還宣布將成立一個供應鏈貿易「糾察隊」,報告還有84處提到台灣,強調要與台灣等國家密切合作。

6月8日,美國白宮公佈了一份長達250頁的關鍵產業供應鏈的評估結果。檢討並改善美國半導體、電池、稀土、關鍵藥物等四大脆弱的供應鏈。

報告結果,拜登政府將會建立一個由貿易代表領導的「貿易突擊隊」,專門針對不公平的外國貿易行?,提出單邊和多邊的執法行動,矛頭指向中共的意味十分明顯。

報告有84處提到台灣,有22處提到台積電(TSMC)。指出92% 的尖端半導體生產都依賴台灣公司。報告表示,美國可以與台灣、歐洲、日本和韓國等關鍵合作夥伴進一步探索與半導體相關的研發機會。

.

此外,美國內政部也將成立工作組,落實在美國生產和加工關鍵礦產的地點,由能源部領導電池及電池材料的本土生產,國防部則將投資擴大中國以外的稀土元素開採,以解決供應鏈漏洞問題。

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 :

美參院通過史上最全面科技法案 對抗中共

博明籲美國會跨黨派查疫源 有節奏與中共脫鉤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