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重台灣女力 蕭美琴:女性韌性是台灣品牌特質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0 日訊】準副總統蕭美琴今天(10日)出席上市櫃公司協會舉辦的台灣女力論壇,她表示,台灣女性所展現的韌性,已經成為台灣整體進步的力量,以及台灣這個品牌的特質。

2024台灣女力論壇在10號登場,特別邀請同樣是女力擔當的準副總統蕭美琴、經濟部長王美花,與現場女性企業領袖交流,蕭美琴致詞時提到,台灣女性從政已經比20年前,她剛開始從政時成長了兩倍。

中華民國準副總統 蕭美琴:「台灣這數十年來的歷史,不管是我們面對的、外在的,各種的地緣政治的環境,或者是我們社會在進步發展過程當中的許多的難題,女性所展現的這個韌性,也已經成為台灣整體進步的力量,以及台灣這個品牌的特質。」

蕭美琴表示,很多人低估女性能量,所以女性要比男性更努力,她也分享,駐美時被誤認的經驗。

中華民國準副總統 蕭美琴:「我在美國第一次見面的對象有時候,不清楚我們背景的真的會把,我帶的男秘書當成是大使。」

蕭美琴被問到生技產業是否會成為下一個護國神山?她表示,非常有潛力。

中華民國準副總統 蕭美琴:「精準醫療其實是被設定成我們國家整體的產業政策當中,我們覺得是非常有潛力。那第二個台灣不是只有半導體產業,我們還有很多產業,是具有世界級的競爭力、跟潛力的。」

會後記者提問,怎麼看現在女性閣員滿多的,蕭美琴則簡短回應,要繼續加油。

中華民國準副總統 蕭美琴:「大家加油,女性要繼續努力加油,謝謝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林天心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