揭密台積競爭力 蕭美琴曝美官員來台指名參訪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1 日訊】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今天下午(11日)來到新竹,參訪台積電創新館。她透露在任職美國期間,國會議員等政府官員,來台都指名要參訪台積創新館,對台灣產業刮目相看。而針對外界擔憂台積電布局全球,人才與技術是否被掏空的質疑,蕭美琴也有所回應。

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,在新竹市立委參選人林志潔的陪同下參訪台積電創新館,她也透露在任職美國期間,許多單位,包括美國國會議員或政府官員,來台灣都指名要參觀台積電創新館,並對台灣產業刮目相看。

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 蕭美琴:「很多國際的友人也特別注重,台灣整個科技產業的永續性,我其實在美國接觸的很多的對口,國會議員也好,政府官員也好,很多人來台灣就是指名要來創新館,很多人都想要了解台灣政策,台灣長期能夠維持這樣子的一個競爭力,我們的強項。」

政策方面,蕭美琴說任職駐美代表這幾年,也在美國極力推動避免雙重課稅協定,對台灣的產業與人才做全球佈局,都有很大幫助。而針對外界擔憂台積電布局全球,人才與技術是否被掏空的質疑,蕭美琴也做出回應。

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 蕭美琴:「台積電的第一個字就是台,那台積電永遠都是台灣的台積電喔,但是我們的產業要能夠擴大,甚至成為全球產值,以及市值最高的一個公司之一,我相信它都要做全球的佈局。」

至於選舉話題,蕭美琴指出,她從來沒有放棄過中華民國國籍,且早在2002年放棄美國籍,中選會也已審定資格。

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 蕭美琴:「我從來沒有放棄過中華民國的國籍,這一點內政部也都已經調查過了。沒有問題很清楚,我就是正港的台灣人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曾奕豪 唐潔安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