憂傳統武術失傳「錦園八卦掌」辦觀摩會推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8 日訊】歡迎回來,隨著時代演變,中華傳統武術漸漸流失。所幸,有些武術家意識到這個傳統文化需要被保存,因此積極推廣。上週日,新竹縣錦園八卦掌研究協會,利用會員大會時,邀集多個門派到場表演,透過觀摩切磋,推廣傳統武藝。

看似行雲流水,柔中帶勁,武術觀摩會首先登場的,是錦園八卦掌會員,展示單人表演「八大綱」,緊接著是「地支第七段」團練。除了自家的拳法和各類器械以外,也邀請十幾個不同的門派,超過40個節目演出。

新竹縣錦園八卦掌掌門人 吳國正:「疫情過後第一次來舉辦活動,所以說邀請一些武術同好來共襄盛舉,順便也推展一些台灣的傳統武藝這樣子。」

學武30年,台灣武術協會創會理事長陳清欽表演「少林拳」,他憂心傳統武術逐漸失傳,用行動支持觀摩會。

台灣武術協會創會理事長 陳清欽:「我們中華文化的一個保留非常重要,因為那個時代一直在演變,然後如果沒有人來從事這方面的那個努力,可能我們一些優良的一些傳統文化,會慢慢的失傳掉。」

大學時代參加社團開始習武,吳家瑋表演的是「八極拳」。他說出社會後因為忙於工作,甚少參加武術比賽或觀摩,很高興這次來參加。

中華民國八極拳協會常務理事 吳家瑋:「看到這麼多同好,然後這麼投入,這麼熱情,就覺得很開心。今天來看發現說,其實大家都練得滿好的,傳統武術其實有滿多人在默默耕耘的。」

「八卦掌」的開山祖師為董海川,創立至今已經兩百年,發展出許多流派。新竹錦園八卦掌,是傳承自第二代程廷華與第三代高義盛的「程氏高派」。為紀念來台祖師吳錦園先生,而成立新竹縣錦園八卦掌研究協會,希望「八卦掌」的精隨和文化內涵,能更好的宏揚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