駁斥「美積電」說法 蕭美琴:立足台灣布局全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1 日訊】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今天下參訪台積電創新館,並表示在她任職美國期間,許多單位包括國會議員或政府官員,來台灣都指名要參觀台積電創新館,對台灣產業刮目相看。而針對外界擔憂台積電布局全球,人才與技術是否被掏空的質疑,蕭美琴這麼回應。

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 蕭美琴:「台積電的第一個字就是台,那台積電永遠都是台灣的台積電,但是我們的產業要能夠擴大,甚至成為全球產值,以及市值最高的一個公司之一,我相信它都要做全球的佈局,那在做全球的佈局當中,能夠佈局在我們的夥伴國,能夠在我們能夠信任的夥伴的國家裡面,做持續的擴張、擴大,那在全球的市場上佔有更重要的關鍵角色,這一點我相信國人都是引以為傲的。」

蕭美琴表示台灣政府在政策上的支持,包括她任職大使時,在美國極力推動的避免雙重課稅協定,對台灣的產業與人才做全球佈局,都有很大的幫助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唐潔安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