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縣長盃馬術錦標賽完賽 鼓舞選手為國爭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1 日訊】歡迎回來,上週日新竹縣舉辦縣長盃馬術錦標賽,有110名選手參加,一起來看看他們騎在馬背上的風采。

騎在馬背上,各個選手展現平時努力成果,爭取好成績,必須在規定的路線和時間內,依順序跨越地桿障礙,考驗選手技術以及和馬匹的默契。

參賽選手 宋之愛:「這是一個很特殊、特別的運動,它不是像人之間溝通語言很簡單,而是要跟馬一起互相配合,透過觀察方式合作。」

參賽選手 許子晴:「你騎馬的時候你要很相信你的馬,很重要,然後你要鼓勵牠,讓牠覺得你是牠朋友,或者是說,你騎完馬後你可以拍拍牠之類的,跟牠互動一下。」

參賽選手 洪梓瑜:「每個人對待馬的方式可能不太一樣,那我喜歡用這種方式跟他們互動,就是把牠們當小朋友,當朋友這樣子。」

別看選手騎著馬,展現出優雅姿態及高超技巧,要在時間內完美的跨越障礙可不簡單,選手們不但要重視技巧,還要自己騎坐平衡,行進中也要隨時留意馬匹的情緒,考驗選手的觀察力和膽識,和馬兒培養信賴感,達到人馬合一境界,也相當關鍵。

參賽選手 宋之愛:「因為有些時候馬突然被嚇到,突然的停下,一些是無法預期的,自然我們的應變能力也需要很好,再來就是由於我們會需要跟馬協調,身體也需要協調,手腳的協調,所以協調力也非常的重要。」

參賽選手 洪先生:「當然有可能拒跳的狀況,就是像沒有準備好,或者是指令沒有很明確,那這樣的話就有可能導致牠拒跳。」

新竹縣體育會馬術委員會主委 林宗信:「今年的選手的表現我覺得都很好,不會說表現出很緊張的表現,就是平常的時候他們心理建設都很強,然後對馬匹的操控都是很好的。」

今年全運會上,新竹縣的選手獲得馬術障礙超越項目第一名成績,完成二連霸,也間接鼓舞了在這次馬術錦標賽奪冠的選手宋之愛,更增進她為國爭光的決心。

參賽選手 宋之愛:「我打算明年可以參加全中運,也希望以後可以參加亞運或奧運等大型的比賽。」

新竹縣舉辦112年縣長盃馬術錦標賽,吸引中台灣共6個馬場110人參加,不分年齡及性別全都在一起比賽,提供選手精進騎術和累積經驗的平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