騎馬運動風行 竹縣馬委會力推選手奪佳績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6 日訊】3日,新竹縣舉辦主委盃馬術錦標賽暨縣代表隊選拔,吸引5個馬場87人參加,一共有143場次的比賽,選手們戰戰兢兢爭取佳績。而馬術委員會也積極培養選手,在台灣全運會中奪得不錯的成績。

小小選手穩健地按照教練指示,通過地桿障礙,接著是30公分高障礙超越賽,選手們要控制馬匹,也要和時間競賽,是駕馭馬匹和速度的多重考驗。

參賽選手:「感覺就是,還滿開心的,因為是第一次騎,就很緊張,因為我怕就是騎不了,然後怕會摔馬。」

科技人在工作上的壓力大,馬術運動是很好的舒壓管道,也能培養人與馬之間的默契。

新屋馬場參賽選手 施小姐:「在馬上面馳騁的感覺,讓我可以把平日壓力宣洩掉的那種感覺,跟工作其實也很相關,像我們在做PM也是跟大家一樣的合作關係,不是一個人就可以完成,我在馬上其實也是,所以跟我平常很像,只是說因為馬是沒有語言的動物,所以你更需要用心去感受。」

新竹縣近年來騎馬運動盛行,除了科技人愛騎馬,在竹北和竹東等社區大學也開設馬術班,馬術委員會舉辦的比賽活動,更是提供選手精進騎術的最佳平台。

新竹縣體育會馬術委員會主委 林宗信:「讓新竹縣的馬場,讓他們的選手有辦法有更好的活動平台活動去辦理比賽,讓他們的訓練能得到名次,有些學生他想往教練那方面去發展,我們這邊也有舉辦C級教練的比賽。」

新竹縣體育會馬術委員會總幹事 范揚清:「馬術新竹已經參加過三屆的全運會,像去年我們也是拿冠軍,是在那個非直轄市裡面,新竹是唯一最強的,所以新竹在我們主委的帶領下,我們很積極的推廣這個馬術運動。」

參加錦標賽的騎們士全力以赴爭取佳績,馬術委員會積極培養選手,讓馬術馬運動蓬勃發展外,也希望將來在國際競賽中發光發熱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