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屆遠東馬拉松開跑 徐旭東讚賞Smart新紡料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1 日訊】遠東新在台北紡織展表現亮眼,董事長徐旭東今天(21日)前往新竹參加集團馬拉松運動會,他讚賞機能性紡織新技術的開發成功,也表示遠東新會持續努力,根留新竹。

槍聲響起,拔河纜繩猛力拉扯,選手奮力使勁要贏得賽局,徐旭東為運動會拔河壓軸賽鳴槍,大會操也跟著一起舞動,徐旭東顯得神采奕奕,他也被問到集團疫後的業績表現。

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:「在疫情等等的情況之下,我們一直都在,沒有停過,一直在動,那麼跟著步驟,跟著世界的需求,跟著世界的變化在動,所以不太大影響。」

積極耕耘紡織化學法,在回收領域取得技術的突破,預計在明年量產,對於新材料的運動機能衣,徐旭東稱這是件聰明的衣服。

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:「它是一個聰明(smart)的衣服,它能夠防雨,它能夠防熱,它能夠防凍,它能夠保持乾,這個都是功能性的一件衣服,這個要靠很多智慧,更重要一點,我這個是循環再利用(recycle),不用的要丟掉的東西,重新撿回來,重新再處理再用。」

遠東新世紀舉辦第14年馬拉松賽吸引近4千人參加,分別為全馬42K,超半馬22K,路跑9K及親子6K等組別,被跑友票選為全台優質賽事之一,有名的九降風也成為賽事的特色。

參賽小朋友:「很涼,跑起來很舒服。」

馬拉松選手 董小姐:「這個路線其實非常舒適,只是因為今天有一點風,所以風稍微大一點,但是我相信身為風城的孩子,這個風對我們來講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。」

遠東新世紀今年獲得遠見ESG企業永續獎,分別得到傳統產業首獎、低碳營運組首獎等雙獎項,徐旭東表示遠東會繼續根留新竹,要和新竹人一起努力,一起成長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