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旭東談AI導入生產:這條路太難 但沒有選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8 日訊】紡織大廠遠東新今天(28日)舉行股東會,面對生成式AI,預料改變各產業營運模式,董事長徐旭東認為,人工智慧用在製造端,要花大功夫,短期要做到打通並不容易,但未來已沒有選擇。

遠東集團暨遠東新董事長 徐旭東:「要走上這個路(AI)太難了,不過沒有選擇。」

人工智慧,成為全球話題,台灣國內規模最大紡織業者遠東新世紀評估,AI要導入整個廠區,並不容易,許多設備老舊,但AI已經應用到物流、安全庫存,未來希望生產效能加以提高。

遠東集團暨遠東新董事長 徐旭東:「因為你要哪一些人工智慧化,要怎麼走,公司要花大功夫。」

遠東新副董事長 席家宜:「這不是單單進入一個制度化的一個境界,進入一個4.0智慧工廠的話,我想(AI)助益的話是非常的大。」

遠東新副董事長席家宜指出,集團累積生產數據相當多,對工廠進入智慧化將有很大助益,關鍵包括工程師,相關人才投入也會有大幅度進展。

遠東新2022年合併營收新台幣2639億元,創下歷史新高,EPS 1.63元,展望景氣,遠東新表示,儘管國外需求較弱,但第2季就會落底。

遠東新副董事長 席家宜:「所以你說下半年,一定會比上半年好,各行各業都是這樣。如果是L型的,這個時間(復甦)可能會拖得比較長,美國跟歐洲還是一個關鍵,然後就是俄烏的戰爭,這又是一個關鍵。」

因應全球供應鏈變化,遠東新2016年開始布局越南,並積極在日本、美國等地,擴大產能分布。節能減碳方面,公司投入發展「化學法」聚酯回收技術(ChemCycle),目標2025年綠色產品占總營收20%到25%,2030年進一步提升到5成,滿足品牌客戶要求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