拚淨零趨勢競爭力 台灣紡織成立永續策進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4 日訊】台灣紡織產業今天成立了「永續發展策進會」,產業不僅是在國際紡織供應鏈上扮演要角,也在永續趨勢下,相關紡織技術領先全球。

產業要求淨零成為趨勢,看準台灣紡織具國際品牌供應鏈經驗、高產品競爭力,週五,紡織綜合所和紡拓會,成立「台灣紡織產業永續發展策進會」,產官界到場見證。

經濟部長 王美花:「我們的紡織產業走到現在,在全球這樣的一個機能衣還有市佔率,真的是很了不起。每次跟人家講在奧運也好,在世界足球賽也好,這些的衣服,原料的機能的原料,很多,大概是七成吧,都來自台灣。」

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:「企業這段時候,最喜歡聽到有機構是永續。」

紡織綜合研究所主任 鄭凱方:「那可以說是未來的永續力,就是台灣的競爭力。」

台灣為世界紡織產業重要供應鏈一環,產業從紡織製程、產品設計、產品服務、纖維材料做淨零轉型。紡織綜合研究所主任鄭凱方認為,台灣紡織業者投入永續速度快,未來永續力仍是台灣的競爭力。

紡織綜合研究所主任 鄭凱方:「『纖維到纖維』這樣的一個回收,就是從廢棄衣服,然後回收回來,一直到分撿分類,一直到把顏色去除,我們稱之為脫色,然後再重紡重製。主要的化纖生產國,其實他們都非常肯定台灣這方面的一個技術,所以我認為是台灣在『纖維到纖維』這邊的技術,是可以領先全球。」

全球超過七成運動性機能布料由台灣供應,台灣紡織供應鏈不僅占全球領先地位,在淨零趨勢下也搶奪先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