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GDP破1.5有信心!徐旭東:應更衝更努力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3 日訊】全球經濟陷入低迷,台灣經濟成長率跟著下修,全年GDP是否有望保1.5呢?對此,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認為,應該要更高一點。而今天出席活動致詞時也勉勵台灣,應該要更衝更努力,才能在國際上保有競爭力。

全球經濟陷入低迷,台灣出口外銷受到影響,全年經濟成長率跟著下修。不僅研調機構從預估的1.8%降到1.3%,央行也調降到1.46%。今年第四季景氣是否有望好轉?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表示樂觀。

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:「美國人在講是進入一個mild recession(溫和衰退)。我們要帶著一個樂觀,我們沒有辦法太悲,尤其台灣我們應該更衝更努力。(台灣今年GDP)1.5太低了,應該要高一點。」

徐旭東提到,全世界都在變,而且變得太快了。他舉例,當台灣還沉浸在中秋節的氛圍中,此時,國外正在拼命的工作,想要超越台灣,因此台灣要更加努力,才能提升競爭力。

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:「國外的一些他們都,非常的強的要,打翻我們,我們的努力,我們要真的真正加油,真正加油。」

對於AI熱門話題,越來越多產業都投入研發,遠東集團有什麼樣的策略,徐旭東說。

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:「方向都曉得,目標也都曉得,但是執行力這個系統化,然後有規律的利用你所有的力量,走向更AI化的方向,這個是一個很挑戰,很挑戰的一件事情。」

另外,隨著台灣2024總統大選腳步逼近,各黨候選人逐漸明朗,徐旭東先前曾說會投郭台銘,這回他改口說。

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:「目前還有幾個月,在等看吧,好不好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林鈺唐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