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台最快10日重啟貿易對話 彭博:晶片是重要議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0 日訊】新聞開始先來關心,美台貿易高層最快在6月10日啟動貿易對話,外媒分析,晶片將是重要議題。

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(2021.6.7):「我知道我們正在,或很快就會,與台灣就某種框架協議進行對話。」

6月7日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才透露,美國與台灣已經或即將就雙邊貿易協定(BTA)部分架構展開對話。

《華爾街日報》10號就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,美國貿易代表戴琪(Katherine Tai)計劃最快10日與台灣高層官員對話。

《華爾街日報》的報導指出,美國國會中的台灣支持者希望美國能更進一步,與台灣簽署雙邊貿易協定(BTA)。一位高級官員表示,拜登政府尚未對此做出決定。這名高階官員表示,如果美台恢復貿易高層對話,第一步將是討論上次會議後的事務進展,「我們與台灣的經貿關係持續深化」。

彭博社記者認為,如果台美舉行會談,半導體和晶片將是重要議題。

彭博社記者 Stephen Engle(2021.6.10):「如果這(晶片議題)不是對話的核心,也會是第二重要的議題,對吧?我的意思是,半導體是台美關係的關鍵。現在,全球晶片短缺,在確保晶片供應、確保最先進科技的晶片上,有競爭均衡,甚是可以稱作競爭戰爭的狀況。」

目前,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和美國貿易代表署都還沒就《華爾街日報》的報導做出回應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