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港蘋七一社論:共產虛夢中共罪惡 中國人災難淵藪

原港蘋七一社論:共產虛夢中共罪惡 中國人災難淵藪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1 日訊】香港作家顏純鈎(1日)發文,指出這原是《香港蘋果日報》七月一日社論,因蘋果被迫終止,他在今日發佈該文稿《沒有共產黨就沒有「新」中國》,以回應中共建黨百年的歷史事件,並以此紀念蘋果日報。

文章寫道:「一百年前若沒有中共成立,共產主義幽靈不曾在中國大地上遊蕩,中國現在應在資本主義發展的中期,經濟定已大幅成長,人民生活會得到提高,憲政已然成熟,法治得到保障,自由﹑人權和民主也會有長足進步。沒有共產黨,至少沒有中國人民七十餘年的苦難煎熬。」「共產主義只是虛妄的綺夢,暴力專政卻是實在的罪惡。」「中共將自己的快樂,建立在中國人痛苦的基礎之上,這便是共產黨的「新」中國,中國人民的災難淵藪。」

全文如下:

       今日是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的日子。在此之前,五百警察搜查蘋果日報,拘捕五名高層,控告三間公司,禁止七家銀行往來,之後又拘捕蘋果日報主筆,撤銷港台節目,中共以摧毀香港言論自由為自己祝壽,實在有夠諷刺。

       中共創黨時,中華民國已經立國十年,中國尚未正式統一,域內群雄併起,逐鹿中原,但清末民初的社會改革正方興未艾。廢了科舉,剪了辮子﹑禁止纏足,創辦銀行﹑郵政﹑新軍﹑女校﹑鐵路,西方新生活一湧而入,社會經歷「千年未有之大變局」。

       當年中國正由封建主義步入資本主義,實行自由市場經濟,引進西方生活方式,翻譯西方新思潮,中華民國已有自己的國會和議員,開始舉行選舉,一切都在早創階段。沒有共產黨,不走激進革命的道路,中國或有機會和平轉型,過渡到資本主義社會,可惜南湖上一條船,就此改變中國的命運。

       中共領袖陳獨秀當年反對進行無產階級革命,理由是中國未有發達的資本主義,無產階級尚未成熟,沒有足夠的階級力量去進行無產階級革命。陳獨秀的書生之見,後來被中共斥為右傾機會主義。

       毛澤東以農民運動起家,上井崗山落草,紅軍時代中共主要成份是農村中的流氓無產者,後來共軍主力也多是農家子弟,自此農民意識與農民習性便成為中共黨文化主流。以馬列信仰為外衣,包裹中國千年封建意識,中共百年歷史貫穿這一條思想主線。

       中共創黨後,接受共產國際領導,接受蘇共直接指揮和物質援助,正所謂勾結外國勢力,顛覆本國政權,按今日他們自己的說法,即是百分之分的漢奸。毛澤東帶領中共,從草莽間崛起,幾經血戰,打江山坐江山,主要得力於打土豪分田地的空頭支票,得力於共產主義謊言。 

       國民黨(編註:此應指1928年國民黨執政政府北伐,結束軍閥割據,完成實質統一。中華民國1911年創立時孫中山任臨時大總統, 1919年改組中國國民黨。)建政不久,立腳未穩,抗戰中消耗實力,勝利後又未能因勢利導,及至國共內戰,更一再因戰略失誤坐失良機。國共兩黨之爭,實際上是毛蔣之爭,毛的政治軍事謀略遠勝蔣介石。毛得到蘇聯的全力支持,蔣在內戰後期失去美國的奧援,美國希望國共劃江而治,毛澤東卻「宜將剩勇追窮寇」,種種內外因素,時與勢互動,造就中共奪取政權。

       沒有共產黨就沒有「新」中國,這是事實,問題在於這個「新」中國,對中國人民來說,是幸或不幸?

       中共(編註:1949)建政後,實行土改,不旋踵即借集體化和公私合營將土地和私人企業收歸國有,自此全國實行公有制和計劃經濟,開啟了中國人民的苦難歷程。

       往後的歷史大家都耳熟能詳了。土改殺一批,反右流放一批;「三面紅旗」胡搞造孽,導致大饑荒餓死四千萬人;經濟略為復甦,又搞「四清」再殺一批,之後就是曠古未有之文化大革命。文革後鄧小平實行改革開放,剛有起色又發生天安門事件,此後二三十年,在西方國家扶助下,經濟走上正軌,國力剛提升,政治又開倒車。今日與西方各強國全面翻臉,國內走回極權老路,借高科技全面管控民間生活。

       在中共統治下,中國走了七十餘年血淚交迸之路,人民備嚐專制統治的辛酸,歷史拐了一個大彎又回到原點。中國人身心從未真正解放,生命從未真正自主,政治經濟和文化從未真正自由,而人民精神的痛苦,生活的困頓,至今仍未有了期。

       今日回頭看,一百年前若沒有中共成立,共產主義幽靈不曾在中國大地上遊蕩,中國現在應在資本主義發展的中期,經濟定已大幅成長,人民生活會得到提高,憲政已然成熟,法治得到保障,自由﹑人權和民主也會有長足進步。沒有共產黨,至少沒有中國人民七十餘年的苦難煎熬。

       共產主義只是虛妄的綺夢,暴力專政卻是實在的罪惡。中國人「各盡所能」,共產黨「按需分配」,中共將自己的快樂,建立在中國人痛苦的基礎之上,這便是共產黨的「新」中國,中國人民的災難淵藪。

(編輯/張東旭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