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一中企被黨吃了 中國10大富豪財富縮水160億美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3 日訊】中國知名零售商-蘇寧易購發佈公告,董事會進行改選,創辦人張近東辭任董事長,上周一(7/5)公告指出,蘇寧易購16.96%的股份,已轉讓給具有江蘇省國資背景的新新零售基金二期。中共加速進行國進民退,也頻頻打擊互聯網企業,外媒報導,上半年全球10大富豪淨資產增加了2090億美元,但彭博億萬富翁指數顯示,中國10大富豪的財富總計縮水了160億美元。

中國知名零售商蘇寧易購發出最新公告,董事會進行改選,董事長張近東請辭。上周一(7/5)蘇寧易購公告指出,16.96%的股份,轉讓給具有江蘇省國資背景的新新零售基金二期。近年多位中國企業大老闆「被退休」,中共加速進行國進民退。

數據顯示,近4年A股上市公司高達491家公司控制權發生變更,平均每3天就有一家上市公司易主,國資是最主要的買方,2019年有高達6成易主公司的老闆,換成國資。

時事評論員 唐青:「2019年9月,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、騰訊創辦人馬化騰、百度李彥宏、京東劉強東 順豐集團王衛、聯想創辦人柳傳志,相繼宣布辭職,讓人大跌眼鏡。同年至少18名上市公司實際控制人被抓起來了,41家上市民企老闆,被迫「賣殼」給國資委,民企資產轉化為「國有」。」

彭博報導,上半年全球十大富豪的淨資產增加了2090億美元,但彭博億萬富翁指數顯示,中國十大富豪的財富卻總計縮水了160億美元。去年11月,螞蟻集團IPO計畫最後一刻被叫停,中共當局整頓行動越演越烈,收緊重要領域監管,包括金融服務、互聯網平台以及大數據。

時事評論員 唐青:「中國正在發生大事,懲罰滴滴的同時,中共當局發出全面警告,將會加強數據安全、海外上市監管。除了柳傳志家族遭遇風暴,房地產大亨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,6月底也遭到約談,5月20日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創辦人張一鳴宣布,將在年底辭任首席執行官,3月份螞蟻集團的CEO胡曉明辭職,拼多多創始人黃崢宣布退休。」

中國網路叫車巨頭「滴滴出行」,遭中共網信辦以違法收集個資為理由,下架APP,滴滴出行總裁柳青是聯想集團創始人柳傳志的女兒,一家人深陷輿論風暴。柳傳志在多年前受訪,曾談到在中國大陸經商的擔憂,如今卻真實上演。

聯想集團創始人 柳傳志(2015.07.26):「民營企業最怕什麼,怕這麼大三件事,第一就是不安全。沒有真正的法制,說你好你就好,說你有罪就有罪,那你會讓人覺的極度不安全,這是我們第一怕的事情。」

中共在科技產業掀起整頓風暴,將影響力大的民企視為威脅,大型民營企業家人人自危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