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會主席東京致詞口誤「中國」 被日網友嘲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4 日訊】東京奧運23日正式開幕,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上周抵達東京後,經過三天隔離,昨天(13日)首度公開現身,不過,他在稱讚東京是「有史以來準備最周全」的主辦城市時,卻口誤把主辦城市的「日本人民」誤稱為「中國人民」。

TBS主播:「來日之後首次與東奧組織委員會橋本會長,進行面對面會談的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,在會議上感謝日本的防疫措施,不過也出現了意外的一幕。」

國際奧委會主席 湯瑪斯 巴赫:「我們的共同目標,就是舉辦一個安心安全的大會,為了所有人、為了選手還有各國代表團,還有最重要的就是,為了中國人民,日本人民。為了中國人民,日本人民。」

雖然巴赫發現自己口誤後,有立即修正,日本翻譯也沒有同步翻譯出來,但日本網友還是狠狠酸了一下,說「真心話跑出來了」「他的心已經在想著明年的北京奧運了」「想看看他要是在中國說錯了會怎麼樣」。事實上,巴赫的爭議不只這一樁,他3月11日宣布,將購買中國疫苗,給今年東京奧運和帕運以及2022北京冬奧的參賽者。對此,日方代表的東奧執行長 武藤敏郎表示,事前並不知情,消息引起日本輿論譁然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