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倒數!178人包機赴日.施打2劑回台免隔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5 日訊】東奧進入倒數了,台灣的中華代表團,下周一(19日)將搭乘包機前往東京,這次選手加上隊職員共計178人,95%以上都已經施打了2劑的疫苗,指揮中心初步同意,完整打了2劑的,回台不用居家隔離。

世界球后 戴資穎 (2021.7.12):「我會非常的努力去爭取勝利。」

東京奧運進入倒數階段,加上66名選手,中華代表團共計178人前進東奧。同時體育署也成立東奧應變小組,並有2名防疫協調官加入隨行,就是為了確保賽事過程,台灣團隊都能健康順利。

教育部體育署署長 張少熙:「我們這一次去的時候是採用包機,那回來的時候因為各個種類的競賽結束的時間不一,所以我們回來的時候,是沒有包機,但是我們仍然包艙、包排,把選手能夠平安的運抵國門。」

 

東奧防疫超嚴格,包括東京規定比賽前五天才能進到選手村,比賽後兩天內就要離開。代表團員從出發前96小時,到入境就要採檢共3次,之後選手每天都要篩檢一次,陪團隊職員則是4天篩一次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:「那目前我們初步同意是返國之後,如果完整接種兩劑的選手、跟隊職員,那返國之後是採取14天的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,那前7天,我們建議要做集中住宿的管理。」

副指揮官陳宗彥說,奧運團95%以上都施打了2劑疫苗,接種也過了14天,因此回台不需隔離。沒有完整接種疫苗者,就採用原本的居家檢疫規定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