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榮海運7月營收創新高 海運迎旺季獲利有望續攀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0 日訊】來看到,長榮海運週一(9日)公佈7月財報,營收高達新台幣458.79億元,再度創新高。疫情下,受惠轉單效應,加上迎接第三季的海空運旺季,台灣海運業第三季業績,還可望再繼續攀升。

長榮海運董事長 張衍義(2021.07.21):「我們在獲利表現上也屢創新高,對於今明兩年的展望,我們是樂觀看待。」

七月下旬在股東會才說,樂觀看待獲利表現。長榮海運公佈七月營收,再度創新高,達新台幣458.79億元,月增21.63%,年增168.52%。長榮海運營收不僅連續三個月創新高,也首度突破400億元大關。因為疫情而導致的海運運價上漲,短時間內可能還不會停止,台灣貨櫃海運業將受惠。

中華採購與供應管理協會採購與供應研究中心執行長 賴樹鑫(2021.07.12):「疫情的情況有些所謂的封鎖或等等,所以整個運能、運量就削減了。因為產業裡面,你解封以後,我的需求前面耽誤下來,又更爆量的成長下去,所以大家一樣都在搶艙位、運量這些東西。這個海運這個漲價的情況,到現在還不會停止,我預期到今年年底,還會有繼續上漲的一個現象。」

疫情持續衝擊全球海運物流調度,台灣業者受惠轉單效應,下半年獲利可望優於預期。同時,業者也積極因應缺艙缺櫃問題。

長榮海運總經理 謝惠全(2021.07.21):「針對缺櫃的部分,本公司也在2020年,增加了15萬TEU左右的櫃量,比我們正常的配櫃,大約增加了10萬TEU,那約多了5%,所以新增櫃量也緩和了本公司缺櫃的壓力。」

陽明海運總經理 杜書勤(2021.07.19):「盡量紓解這個塞港才能解決缺艙缺櫃,船期延誤的問題,對航運業比較好的利多消息,還是沒有改變,這個市況還是沒有改變。」

而進入海空運傳統旺季的第三季,台灣海運業第三季業績可望持續攀升。此外,陽明與萬海也將在本週公布七月營收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