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登輝辭世滿周年 安倍晉三.岸信夫追思文公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4 日訊】前總統李登輝逝世滿一年,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近期受訪表示,非常想前往台灣,到李登輝的墳前掃墓悼唁。李登輝女兒李安妮今天回應,隨時都可以來。而安倍晉三和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,寫給李登輝逝世一年的追思文,也在今(14日)天公開。

前總統李登輝辭世滿周年,同時公開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,及防衛大臣岸信夫給李前總統的追思文,安倍晉三提到,「先生為台灣帶來自由、民主、人權及普世價值,並建構今日日台關係之基礎,謹表深切敬意」。專家也分析,李登輝逝世一周年,遺志仍在台灣延續。

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 矢板明夫:「李登輝他通過努力,實現的台灣的民主化和本土化,現在還是現在進行式。李先生非常重視和日本的關係,要和日本發展成,非常非常好的關係,那麼他去世一年之後,他要實現的事情,都已經實現,或者正在實現。」

矢板明夫表示,包括此次東奧成為台灣的主場,日本觀眾都在為台灣加油,以及立陶宛以「台灣」為名設代表處,都可以看出李登輝理念還在台灣延續,很了不起。而專家推崇李前總統民主成就,河崎真澄出版作品「李登輝秘錄」。

前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 河崎真澄:「不是李登輝一個人的故事,台灣今天的民主,絕對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,而是大家努力奮鬥,爭取得來的果實。」

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 李安妮:「從來沒有想過,有一天我會跟我的父親在同一本書裡頭出現,而且是用一個同樣的身分,都是寫序,但是這件事情發生了。」

書籍內容寫下李登輝將台灣推向民主的歷程,當中包括抗共保台,曾經拒絕時任中共黨魁江澤民和李登輝「高層對話」等。而這本書日文版去年在日本出版,由李登輝親自寫序,上市後成為銷量第一書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