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倍挺台言論日政壇發酵 中共召大使跳腳無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2 日訊】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,昨天(1日)受國策研究院邀請發表演說,他表示如果台灣遭受攻擊,「台灣有事」將等同日美同盟有事。雖然中共表達不滿,還召見日本大使,不過安倍的發言持續在日本政壇發酵,多位議員也轉發演說支持。

FNN 主播(2021.12.1):「安倍前首相(在演講上)表示,台灣有事就是日美同盟的有事,呼籲(中方)千萬不可以誤判。以此來牽制中(共)國。」

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,週三連線台灣的國策院,大談日台關係,不只日媒大篇幅報導,安倍也自製演說影片放在推特上,包括防衛大臣岸信夫和多位議員都轉發表達支持。

日本自民黨外交部會長佐藤正久則是轉發中共氣得跳腳的新聞,表示安倍前首相的發言非常正確,台灣海峽的穩定,在能源安保上來說等於是日本生命線,日本的西南諸島等地,有可能也會被劃進中(共)國的作戰區域。

日本前首相 安倍晉三(2021.12.1):「訪中的事就我了解還沒定下來。」

對於中共外長王毅,邀請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訪中,安倍的回答被解讀是間接反對,不只黨內反對訪中,富士晚報網路民調96%也反對,不過截至2號上午,林芳正都沒有回應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