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倍國葬 日媒關注台灣 97歲馬哈迪赴日慰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6 日訊】今年秋天日本將為安倍舉行國葬,日媒關注台灣能否受邀出席。高齡97歲的馬來西亞前總理馬哈迪,15日特地來到日本。

高齡97歲的馬來西亞前總理馬哈迪,15日特地來到日本,拜訪安倍位於東京澀谷的家,慰問夫人安倍昭惠,並悼念他在政壇上的多年好友安倍。

馬來西亞前總理 馬哈迪:「馬來西亞與日本關係非常緊密友好,而安倍是一位特別的朋友,他非常致力於幫助雙邊關係發展,我跟他曾有過很多討論。」

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宣布,將在今年秋天替已故前首相安倍舉行國葬,是戰後繼前首相吉田茂後的第二位。並希望藉此延續安倍過去所建立的外交關係。

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(2022.7.14):「通過舉行全國葬禮,我們將悼念安倍前首相。同時,我想向世界展示繼承充滿活力的日本和開拓未來的願景。」

外界也關注,台灣副總統賴清德以私人名義到訪日本,參與安倍的喪禮後,日本政府是否會允許台灣派代表團出席今年秋天的國葬。對此,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回應,正在討論當中。

日本外務大臣 林芳正(2022.7.14):「(前首相安倍是生前珍視日台友誼的人,在國葬儀式中,會準備臺灣代表團的位子嗎?)關於國葬的部分,包含海外代表團的參與等等,政府接下來會進行適當的討論。」

綜合日媒報導,安倍的國葬將在九月於東京千代田區的武道館,與安倍友好的美國前總統川普已經表態可能出席,屆時必定將會有眾多國際貴賓雲集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唐潔安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