及時應對台海!日本外務省2022將設台灣企劃官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7 日訊】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,最近不斷在公開場合力挺台灣,日本政府更是接二連三拿出實際行動,展現支持台灣並嚇阻中共的決心。日本外務省今天宣布,將設立「台灣企劃官」負責台灣問題,是2022年度組織改造的一環。另外,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指出,日本也將使用SPY7雷達系統,以防衛可能的導彈威脅。

日本外相 林芳正:「令和四年的機構要求,在亞洲大洋洲局中國/蒙古第一課之下,要求設立『台灣企劃官』一名。」

日本外相林芳正17日召開記者會宣布,根據2022年的組織改造,將設立專門負責台灣問題的「台灣企劃官」以應對台海緊張局勢,還有大量增加的國防、軍事、外交、經濟事務。

同一天,台美日澳舉行「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」(GCTF)會議,日本與台灣執政黨也即將在這個月,舉行經濟安全2加2會談,日本前首相安倍更是連續兩周連線台灣智庫視訊演說力挺台灣。

日本前首相 安倍晉三(2021.12.14):「當對台灣及其民主產生威脅,就是對我們所有人,尤其是日本的嚴峻挑戰。根據這樣的想法,我便增強了日本防務。」

面對中共的超高音速導彈威脅,洛克希德馬丁公司(Lockheed Martin Corp.)指出,日本將使用最先進的SPY7雷達系統,可能部屬在海基平台和軍艦上。

時事評論員江峰指出,SPY7雷達系統將可有效防衛中共的導彈威脅,即使遠在新疆、甘肅的導彈發射行動,都在雷達的涵蓋範圍之內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