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留學生上海機場排長隊赴美 10萬人民幣票價再現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7 日訊】隨著美國放開留學生赴美限制,近日,從北京和上海機場出發前往美國的乘客人數暴漲,排隊領登機牌的隊伍,竟然長達一公里!

近日,一張中國留學生排長隊去美國的照片在社交媒體上風傳,照片中,上海浦東機場內排起的長隊蜿蜒了好幾圈,不到30分鐘,隊伍就長達千米。由於受疫情影響,辦理出國登機的手續十分繁瑣,除了護照和簽證等基本證件外,還需要中英文核酸檢測報告,出境旅行體檢報告,填寫在美國的住址和聯繫人等信息表格和海關檢疫表格等。許多人在隊伍中排了超過5個小時才領到登機牌。

有網友看到照片後表示,儘管中美關係日益緊張,但去美國留學的人潮代表了「人心所向」,「現在都死活要出國的人,相信是不會回來的。」

15日,上海浦東機場大排長龍的圖片在網絡上熱傳。(網頁截圖)
15日,上海浦東機場大排長龍的圖片在網絡上熱傳。(網頁截圖)

據第一財經報導,8月中下旬,正好是赴美開學的旺季。自8月1日起,美國也放開了留學生赴美的限制,持有F/M簽證的學生將不再受「赴美禁令」的影響,可直接由中國前往美國,無需在第三國中轉14天。

因美國開學在即,赴美需求突然激增,但目前中美航班運力依然受限,在整個中美航線上每週只有不到20班直飛航班在運營,與疫情前的一天多航班相差甚遠。

中美航線的供不應求也帶來了票價的飛漲。據報導,七月份從中國內地經香港轉機去美國的機票,經濟艙能買到5000-8000元(人民幣,下同)的機票,商務艙16000元左右。但進入8月,經濟艙機票已經漲到2-3萬元,商務艙更是達到7-10萬元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