杭州市委書記周江勇落馬 曾力挺馬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3 日訊】8月21號,中共杭州市委書記周江勇被調查,是今年首個在任上被查的副省級城市「一把手」。他曾力挺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。中紀委官網週一(23日)又指出,杭州針對影響親清政商關係問題,部署專項治理。由於「親清政商」是習近平先前下達的指令,似乎暗示周江勇的落馬與「政商關係」有關,杭州官場山雨欲來。

中紀委網站發布消息稱,周江勇涉嫌嚴重違紀違法,目前正接受中紀委調查。今年54歲的周江勇,曾任舟山市市長、市委書記和溫州市委書記等職,2018年5月,升任杭州市委書記。

2019年,在杭州市政府舉行的公開儀式上,周江勇授予馬雲「功勛杭州人」稱號。

2020年,馬雲批評中共監管體制後,當局出重手打擊阿里巴巴,叫停螞蟻集團的首次公開上市計劃,又對阿里巴巴祭出反壟斷調查,並罰款182億元。

據美國華爾街日報披露,習近平親自下令阻止了螞蟻集團的公開上市,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是螞蟻集團股權結構過於複雜,讓中共當局感到不安,螞蟻集團的參股人包括江澤民之孫江志成、賈慶林女婿李伯潭等中共權貴階層。

周江勇這次落馬,外界猜測或與阿里巴巴有直接關聯。

新唐人記者鳳華 劉芳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