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媒曝馬雲策劃拆分阿里 傳被「遊說」回中國|中國一分鐘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31 日訊】傳馬雲原計劃去日本 突在香港轉道回中國

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睽違1年突然回到中國,《華爾街日報》週四(3月30日)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說,稱馬雲策劃了阿里巴巴的分拆。近幾個月,北京通過退休共產黨官員和其他富豪多次聯繫,遊說馬雲回國。在香港的馬雲原本準備前往日本,日前突然改變行程回國。也引發外界議論他是否與北京達成某種協議。

===

曾獲蔡奇提拔 北京衛健委前主任于魯明受審

3月30日,中共北京市政協前副主席、北京市衛健委前主任于魯明在河北受審。其被指控受賄1050萬餘元人民幣。于魯明曾獲現任政治局常委(時任北京市委書記)蔡奇大力提拔。

===

中國三大航空去年虧逾千億 創歷史同期新高

中國三大航空央企去年的年報顯示,受疫情等多重因素影響,三大航空虧損合計超過千億元人民幣,虧損達歷史同期新高。其中,中國國航虧損最高,達386億元。

===

香港近三成職位或被AI取代 冠絕全球經濟體

聊天機械人ChatGPT推出,掀起一波AI浪潮,更引發AI取代人類的憂慮。美國投資銀行高盛發表研究,推斷全球3億個全職工作崗位會因自動化面臨被取代,當中估計香港近三成職位或被AI取代,勞動力市場受到的衝擊將是全球之最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