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莫德納疫苗受汙染案 2人接種後死亡調查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30 日訊】日本爆出施打的莫德納疫苗內含有異物,疫苗受到汙染,26號暫停了3個批次的莫德納疫苗接種。不過沖繩縣政府28號發現,又有另一批次莫德納疫苗受到汙染,昨天(29日)宣布停止施打這一批次。

NHK(2021.8.28):「厚生勞動省28日表示,已經接種這批暫停使用的疫苗中,有一名38歲和一名30歲男性死亡。」

日本近期傳出施打莫德納疫苗過程中,發現疫苗遭受汙染內有異物的問題,26號暫停施打受汙染疫苗批次,及同廠同設備出貨的另外2個批次。目前已經有兩起個案,8月初接種停打疫苗批次後,通報死亡,死因正待調查。

疫苗接種擔當大臣 河野太郎(2021.8.27):「在這約163萬劑疫苗中,有至少50萬劑已經施打完畢,是我們目前掌握的數字。」

3批次回收163萬劑疫苗,不過沖繩縣28號再發現一批次受汙染疫苗,和被宣布暫停施打的前3批次不同,沖繩縣政府周日表示,暫停施打這批次疫苗。

NHK(2021.8.29):「發現疫苗中有異物的,是沖繩縣設置在那霸市的大規模接種中心。從與28日中央宣布暫停使用的三個批號中,以外的批號疫苗中發現了異物。」

根據日媒報導,厚生勞動省官員透露,受汙染莫德納疫苗內,有可能是金屬雜質,因為檢測時顆粒會受磁鐵吸引。而西班牙莫德納疫苗代工製藥公司Rovi表示,可能是因為生產線問題使疫苗受汙染,而受汙染疫苗應該只有送往日本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 :

捷克贈莫德納和日本汙染疫苗出自同代工國 台向日了解中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