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變種病毒株Mu現蹤 日本機場查到2例

新變種病毒株Mu現蹤,日本機場查到2例。示意圖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1 日訊】日本厚生勞動省今天表示,6月和7月在日本機場進行COVID-19檢疫時,查到2個感染新變種病毒株Mu病例,兩位感染者分別來自阿拉伯聯合大公國(UAE)及英國。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8月30日表示正在監控新變種病毒株Mu,將Mu變異株列為「需留意變異株」(variant of interest)。Mu變異株是今年1月首度在哥倫比亞被發現的。

日本經濟新聞報導,日本厚生勞動省(相當於衛生福利部)今天公布,6月和7月在日本機場進行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檢疫結果,發現有2個感染Mu變異株的病例。

因為世衛組織正在監控Mu變異株,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把至今的檢查結果重新做統計、公布。

日本機場檢疫查到的兩個感染Mu變異株的病例當中,其中一例是6月26日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(UAE)抵達日本機場的一位40多歲女性,另一例是7月5日從英國抵達日本機場的50多歲女性。兩人都是無症狀但體內帶有病原體。

世衛組織將Mu變異株列為「需留意變異株」(variant of interest),警戒層級低於具高度傳染力的印度型(Delta)變異株。

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,將與各國政府、世衛組織、專家等合作,關注各國的感染情況,努力做好防疫工作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