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宣布正式清理演藝圈 趙薇等人捲江系金融風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3 日訊】中共監管風暴擴大,週四,中共正式宣布,針對文化娛樂領域進行全面整頓,而演員趙薇被封殺一週,她和她的丈夫黃有龍被指出,名下各持股或登記約20家公司;趙薇的政商背景,被認為是封殺主因,效應是否會再擴大,受到關注。

以「還珠格格」角色走紅的知名女演員趙薇,在中國大陸被全面封殺已經一周,原因至今不明。中共喉舌新華社2日稱,中共中宣部印發了《關於開展文娛領域綜合治理工作的通知》,指出北京當局要對娛樂圈擴大整頓。不過,對於趙薇真正被封殺的原因,外界聚焦趙薇擁有的強大政商資本。

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:「我們可以看到其實近些年,趙薇基本上已經淡出演藝圈了是吧,她更多的是在商圈、經濟圈,甚至是在金融圈,在這幾個圈子裡混。所以我覺得她可能這一次,真正出事的導火索,只能說是導火索,更多的可能是在經濟領域。」

港台媒體報導,2020年10月,準備在美國上市的螞蟻集團,當時的招股書顯示,趙薇的母親魏啟穎,是雲鋒基金的合夥人,持股市值達到5億元人民幣。不過,螞蟻金服最終未能美國上市。

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:「趙薇和阿里巴巴的聯繫呢,還包括跟螞蟻金服也是有聯繫,現在已經有媒體報導出來,就是說趙薇的母親,她是一家叫做雲鋒基金的合夥人。而這家雲鋒基金,根據螞蟻金服上市的招股公告,這家雲鋒基金就是螞蟻金服其中比較主要的一家股東。」

另外,網路流傳的一張照片,照片中間是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弟弟曾慶淮,站在他旁邊的趙薇,兩隻手環抱著他的手臂,顯示兩人關係很不一般。

對於趙薇遭到整肅的原因,外界有諸多分析和猜測,一個是她與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的關係;另一個曾慶紅家族正在被北京當局整肅,曾慶淮所把持的文化娛樂界是其中的一部份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