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初現Mu變異病毒株案例 3人境外移入

韓國初現Mu變異病毒株案例,3人境外移入。示意圖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3 日訊】韓國防疫當局今天證實,境內首次發現感染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Mu變異病毒株案例,為3例分別來自墨西哥、美國及哥倫比亞的海外感染移入案例。

韓聯社報導,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在今天例行記者會上表示,這3例感染者分別在5月、6月及7月入境採檢時確診,尚未發現感染Mu變異病毒株的社區感染案例。

當局表示,將持續針對Mu變異株等新型變異病毒株及自海外入境者強化監控,預防其他變種病毒流入。同時密切關注此種病毒株的傳染力及致死率。

目前主要散播病毒種類包括Alpha、Beta、Gamma及Delta病毒,另有5種變異病毒株被WHO列為「須留意變異株」(variant of interest)。

被稱為Mu的B.1.621變異病毒株今年1月首次在哥倫比亞現蹤,至今已在約40個國家現蹤,主要位於南美洲及歐洲;WHO指出,Mu呈現出免疫逃脫的潛在特性,但針對Mu表型及臨床特徵的研究仍不夠多。

Mu的全球盛行率雖已降至0.1%以下,但在哥倫比亞與厄瓜多的盛行率仍持續增加,分別到達39%及13%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