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30日解口罩令 日本、西班牙研擬放寬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20 日訊】再來關心,儘管中國境內疫情嚴峻,各國卻呈現趨緩。南韓今天(20日)宣布,因應國內疫情連三週持續下降,將在30日取消室內強制戴口罩,目前,包括日本與西班牙也正在規劃進一步放寬口罩禁令。

南韓國務總理 韓惪洙:「今年,COVID-19確診病例數(南韓)連續三週持續下降。中國的確診病例激增令人擔憂,但在韓國卻沒有太大困難的進行管理。政府將繼續盡最大努力,直到這種復甦獲得絕對穩定。從1月30日起,將放寬在室內戴口罩的禁令,但部分設施除外。」

在日本,《產經新聞》報導,厚生勞動省與首相岸田,正在研擬將COVID-19降至第5類傳染病,屆時將放寬相關強制管理,如室內戴口罩等措施,預計4月份開始實施。在西班牙,目前除了從中國的旅客,其他國家皆不須提供疫苗證明,西班牙衛生部長也透露,不久後將會放寬搭乘大眾運輸配戴口罩的強制令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唐潔安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