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兒園案+2為居隔確診 裝修工人序列比對結果出爐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4 日訊】台灣今天(14日)新增2例新北幼兒園案確診者,2個案是在匡列居隔期間採檢出來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沒有向社區發展,都在控制內。而週二,裝修工人夫婦,基因定序序列比對結果也出爐,跟幼兒園群聚完全一致。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:「(裝修工人)這夫妻兩位的序列,都跟幼兒園群聚是完全一致的。」

新北幼兒園群聚案,裝修工人夫妻定序比對出爐,確定和幼兒園群聚案序列一致,研判是同一起事件。外界也好奇,幼兒園群聚案定序,會不會和埃及境內Delta變種定序吻合。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:「至於說埃及的話,他本身在8月曾經公布過,7月底他們驗出全國的Delta的首例,那之後他們就沒有再報告,也沒有相關的這個序列公布,可以來做這個比較。現在來講就是說,(新北幼兒園群聚案)跟埃及的部分,是沒有辦法再做什麼樣的比對。」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(本土確診2例)都是本來在(幼兒園群聚案)匡列的裡面,所以並沒有持續向社區去擴展,那都在控制的範圍之內。」

指揮中心公佈,台灣周二新增本土2例,是幼兒園群聚案匡列居隔中,一名幼兒園孩童及其同住父親確診。幼兒園群聚案相關確診累計32例。另外新增3例境外移入,當中2例是突破性感染,包括施打了2劑的科興疫苗和施打2劑的BNT疫苗。周二沒有新增死亡案例。而疫情趨穩,二級警戒觀察期到20號,陳時中也透露下一步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9月20號相關的一些,可能是會放鬆的,那現在都在蒐集跟討論中,那目前並沒有要加嚴的準備。」

陳時中表示,近期疫情事件都在控制當中,考量生活經濟必要放寬條件,如果各團體有相關需求,可由主管機關提出,指揮中心會一併考慮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