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被控干預言論自由、影響心理 立委籲查演算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6 日訊】臉書是台灣最大的社群平台之一,但卻被控訴利用審查機制,干預言論自由,甚至是影響用戶心理 ,立委江永昌呼籲,台灣政府應該立法,來監督Facebook對用戶的審查機制。記者黃彥菱有更進一步說明。

記者 黃彥菱:「根據統計,臉書在台灣有超過1,800萬用戶,Ins則是有890萬用戶,日前臉書大當機,也有不少人受到影響。」

民眾 :「(前天的臉書當機你知道嗎?)知道。」

民眾 :「就睡覺前無法滑一下。」

許多民眾會使用臉書跟Instagram來分享生活,或者追蹤名人的粉絲專頁,不過也有民眾發現,臉書對於用戶的言論審查很嚴格,也缺乏標準,擴及層面相當廣泛。

民眾 :「好像這個聽說滿嚴的,我覺得不要過頭,就適當就好。」

民眾:「就會變成是那個審查員的個人愛好,他一定會有偏頗。」

民眾:「客觀來講是有一點不合適啦,就是大家都有發表言論的這個自由。」

民進黨立委江永昌說,網友常諷刺自己「被祖」,意指被臉書創辦人祖克柏刪文。當相關案例越來越多的時候,臉書的演算法無可避免的會影響民眾的言論自由,他認為,數位發展部應成立演算法監督專責單位,針對社群平台所使用的各類演算法進行監督、審核;並將演算法的運作方式、所造成的影響等內容,公布給大眾知道。[全版圖卡]

民眾:「這樣滿好的,多一方來審查,有第三方比較公正一點。」

記者 黃彥菱:「臉書在網路世界擴大了影響力,不過近年卻頻頻發生,干預用戶言論自由的爭議,也讓各界對於如何監督、使用臉書,有進一步討論。」

以上是新唐人記者 高健倫 黃彥菱 在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:

希拉蕊也向臉書宣戰?美兩黨監管社群媒體有分歧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