統一全台首家複合生活館 羅智先談疫情時代商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6 日訊】中共當局日前強力執行「能耗雙控」政策,許多台廠因此減產或停工。統一集團在中國昆山也投資,今天(6日)董事長羅智先出席自家活動時,被問到這件事。他表示,目前影響不大,也坦言,比較怕限制不穩定,造成混亂。

統一集團董事長 羅智先:「(景氣)沒有人看得懂現在,(那您會覺得明年的展望會比今年好嗎?)不曉得,完全看疫情。」

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看台灣景氣,比喻疫情像是一把刀,把整個社會一刀切斷,再多的計畫也趕不上變化。除了疫情,還有中共實行的能耗雙控。無預警的限電措施,導致當地工廠被迫減產或停工。統一集團在中國昆山也投資,羅智先坦言,最怕遇到這件事。

統一集團董事長 羅智先:「我們比較怕的是說,你的這個限制不穩定。運作一半突然停沒有了,然後下午一點鐘電又來了,然後一點半又沒有,這個的確會造成我們的混亂。」

統一集團美麗事業董事長 高秀玲:「這是衣索比亞基底的優質咖啡。」

面對疫情和大環境的考驗,統一啟動下一個50年成長動能,「一核心四主軸」營運策略。以「生活品牌」為核心,發展「製造+研發」、「貿易+流通」、「體驗+零售」、「聯盟+併購」,建構亞洲流通生活平台,目標是25億人口。全台首家一站式購足店,落腳高雄,由美麗事業董事長高秀玲,親自操刀。

統一集團美麗事業董事長 高秀玲:「美麗事業,我們現在大概,年營業額大概是在350億左右,那我們團隊大家很努力的一個目標是,往400億邁進。很快下一個大店,即將,(即將?)即將,(年底前?)比年底前再快那麼一些。」

在高秀玲帶領下,美麗事業展店計畫陸續開出。9月份成立新品牌、10月全台首家近300坪的一站式購足店,最快11月還有大店開幕。週三(6日)開幕儀式上,羅智先親題16字對聯,也寫出在疫情中,對集團的期盼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李晶晶 台灣高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