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林肯要中共停挑釁台灣 台外交部批中共破壞現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7 日訊】澳洲前總理、法國前國防部長率團訪問台灣前夕,中共五天派出150架次軍機侵擾台灣。週三,在法國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,強烈要求中共停止對台灣的軍事、外交、經濟脅迫。中華民國外交部感謝美方,並抨擊中共破壞台海現狀。另外,針對年底拜習視訊,外交部說會密切注意相關發展,並強調台美關係深厚友好。

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:「關於台灣,我必須告訴你們,並重申,我們非常關切中(共)國在台灣附近的挑釁性軍事活動。」

10月6日,布林肯強調,中共在台灣附近頻繁的軍事活動,很有可能引發誤判,最終破壞區域和平與穩定。

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:「因此我們強烈敦促北京當局,停止針對台灣的軍事、外交和經濟打壓與脅迫。我們美國對台灣的承諾,堅如磐石。」

布林肯表示,多年來,美國為台海地區的和平穩定付出了很多努力,今後還會繼續同盟友站在一起,並深化美國與民主台灣的關係。

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:「外交部我們在此代表台灣政府與人民,表達我方由衷感謝。」「中(共)國當局採取軍事挑釁、外交威迫、經貿施壓,相關行徑是要企圖恐嚇台灣人民,已經破壞了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現狀。台灣我們會持續扮演台海及印太地區,的和平穩定貢獻者角色。」

中華民國外交部7日對此表示感謝。另外,美聯邦參議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、軍委會首席議員殷荷菲6日也致函總統蔡英文,除恭賀中華民國國慶外,也關切共機近來頻頻擾台。他們呼籲外界捍衛台灣民主價值,也承諾會持續支持台灣。

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 :

中共頻挑釁脅迫台灣 美第五代戰機發射精確制導核彈

莫健強調美對台政策未變 蕭美琴:與美溝通順暢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