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重申不軍事對抗 蔡英文:致力防區域衝突 捍民主自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8 日訊】今天(8日)玉山論壇開幕,包含美國、日本及法國等10國意見領袖及專家學者都參與,討論疫情後的區域建構。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出席開幕式致詞,針對區域和平穩定,蔡英文強調,台灣雖然不尋求軍事對抗,但會不惜一切代價,捍衛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在當今瞬息萬變的國際環境下,艾伯特前總理和澳洲為捍衛民主及其價值,以及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努力不懈,同時抵抗威權國家的脅迫,勇敢無畏,令人欽佩。」

蔡英文出席玉山論壇開幕式,特別感謝澳州前總理艾伯特(Tony Abbott)專程訪台。對於當前印太區域緊張情勢,蔡英文說如果處理不當,可能對國際安全和全球經濟造成重大影響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台灣十分致力於和區域夥伴合作,防止東海、南海和台灣海峽的武力衝突,台灣不尋求軍事對抗,台灣希望和鄰居(中共)是和平、穩定、可預測且互利共存的。但台灣也會不惜一切代價,去捍衛她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。」

蔡英文指出,台灣對區域穩定、安全的貢獻,還包括區域合作,防止東海、南海與台海的軍事衝突。強調台灣不求軍事對抗,希望區域穩定,但也會竭盡全力捍衛自由民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 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