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19線褒忠路段 二公里長欒樹花盛開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3 日訊】十月份是台灣欒樹開花期,各地開始傳出花訊,包括彰化東螺溪、雲林高鐵站,還有網友貼出台19線褒忠路段,並排的四行樹,綿延二公里長的開花盛況,相當吸引人。

空拍機俯瞰綿延二公里的台灣欒樹,紅黃相間、搭配藍天和彎延的台19線公路,景色相當迷人。

遊客:「這樣騎的話,有循序漸進的感覺,(很好看)很好看。」

民眾:「騎起來很輕鬆,看起來很舒服。」

這是台灣秋天限定版的美景之一,雲林褒忠台19線屬台糖「馬光農場段」,占地270甲的甘蔗田,2000年道路兩旁綠化至今,樹高已超過二層樓,而且四棵一排綿延二公里長,相當壯觀,不過經濟部已規畫這裡為「褒忠農業機械科技園區」,計畫範圍面積約99.25公頃,民眾希望保留這片森林。

潮厝村村長 陳成琮:「這樹的好處很多啦,可以乘涼,也可以做什麼通通有,(鳥的生態比較多)對啊對啊。」

民眾:「(你希望保留嗎)綠化東西當然希望保留啊,工業用地太多了,台糖土地可以使用。」

當年為了綠化環境,種植了這些欒樹,如今自然成林,四季呈現不同風采,也增添旅人的小確幸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台灣雲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