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發科二度上調全年營收 蔡力行:展望2022穩健成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6 日訊】來關心,聯發科今天(26日)在法說會上公布第3季營收表現亮眼,會中更兩度調升全年展望,預估年營收將較去年成長52%。執行長蔡力行表示,採用台積電4奈米製程的首款旗艦晶片,預計今年底就會開始貢獻營收,並在明年第一季正式放量。

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:「依據第4季營收預估的中位數來計算,聯發科預期2021年的營收將較去年成長52%,毛利率將達到46.4%,兩者皆優於公司3個月前的預估。事實上,聯發科已經是現今全球最大的智慧型手機系統單晶片(SOC)製造商,在全球各區域的市占率持續提升,除了在各新興市場擁有領先市占,安卓智慧型手機2021年在北美的市占率也將突破35%。我們也相信,如同過去這幾年展現的強勁,將帶領我們走過2022年。」

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認為,公司明年依舊會是營收穩健成長與健康獲利的一年。而聯發科持續擴展5G全球布局,預估明年5G出貨量與平均單價可望持續提升,並預估,隨著5G推出邁入第3年,明年全球滲透率將超過50%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