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航運巨擘陷困境 馬士基預計裁員1萬人|財經100秒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4 日訊】全球航運巨擘陷困境 馬士基預計裁員1萬人

航運巨擘馬士基(Maersk)3日公佈的第3季度利潤和收入呈現大幅衰退,馬士基預計將裁員1萬人,以應對運價下滑和需求低迷的困境,消息一出也導致馬士基股價暴跌。有專家指出,這顯示出全球航運業正緩慢崩潰當中。

========

投資人樂觀看Fed完成升息 美前財長示警

美國前財政部長桑默斯(Lawrence Summers)3日接受彭博專訪時,對金融市場瀰漫的樂觀情緒發出警告,認為投資人對「聯準會已有效戰勝通膨」的反應,似乎出現得太早。

========

台哥大、Nokia、聯發科 合作完成5G RedCap測試

台灣大哥大、諾基亞、聯發科三方合作,3日宣布完成台灣首次5G物聯網IoT技術RedCap(Reduced Capability)測試,此項技術將有效滿足各行業多樣物聯網應用場景的網路需求,加速低功耗物聯網應用發展。

========

美光深耕台灣 台中四廠11月6日將盛大開幕

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(Micron)總裁兼執行長梅羅特拉(Sanjay Mehrotra)結束中國行之後,將在11月6日親自來台,主持台中四廠開幕典禮,展現美光持續深耕台灣、打造DRAM卓越製造中心的計畫更為落實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