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歐入新境 傳外長訪波蘭.歐盟總部 視訊羅馬IPAC大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7 日訊】G20領袖峰會(30日)在羅馬登場前夕,中華民國外長吳釗燮在歐洲訪問,國會外交委員會成員王定宇(26日)表示,吳釗燮將訪問歐盟總部,在這視訊連線IPAC在羅馬的大會。

兩天的G20二十國領袖峰會,10月30日將在羅馬召開。前一天29日同樣在羅馬,IPAC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召開大會,中華民國外長吳釗燮因行程因素無法親自出席演說,讓外界關切是否中共阻撓,國會議員王定宇透露,是要參訪歐盟總部所在地。

中華民國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成員 王定宇:「除了拜訪斯洛伐克與捷克以外,更出訪波蘭,以及在布魯塞爾的歐盟總部,也在布魯塞爾以視訊參與,(29日)在羅馬舉行的IPAC議員聯盟會議。」

外交部21日上午說明行程時,沒有提到波蘭與布魯塞爾,但同一天晚上有媒體低調報導。而在消息非正式曝光前的同一天下午,歐盟公布,歐洲議會20日表決結果,壓倒性通過了史上第一份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。王定宇解讀吳釗燮此行的突破與意義。

中華民國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成員 王定宇:「它(行程)強化了台灣與歐盟關係,而且在中歐跟東歐,確立彼此互動以及經貿往來的重要基礎。」「比較遺憾的是,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中國共產黨,從頭到尾就是用極其粗魯低俗的言詞,一路抗議辱罵台灣的出訪行動。」

吳釗燮26日在斯洛伐克、中東歐著名智庫「全球安全論壇」(GLOBSEC),以外長身分發表演說,呼籲全球合作對抗威權、強化供應鏈韌性。吳接著訪問捷克,會見首都布拉格市長、在參議院獲頒銀質獎章、出席研討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東旭 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