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捷立四議長表態訪台 台外長:歡迎並做好安排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4 日訊】美國眾議院準議長麥卡錫表態願意訪問台灣。白宮表示,不論誰當選國會眾議長,白宮都支持國會議員出訪包括台灣。對此,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(24日)在國會答詢立委趙天麟表示,歡迎也會積極協助安排,並表示,包括歐洲多國立法高層也有意願。

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趙天麟 VS 中華民國外交長 吳釗燮:「台灣的外交部的立場也是一樣的,我想我們國人感受也是一樣的,就是說只要有國外的政要,希望能來台灣訪問、來台灣訪問然後展現對台灣的支持,我們都會表達歡迎之意,我們也會積極的來協助安排。美國國會議員或者國會議長,如果有這個心願,讓我們知道的話,我們會具體的來安排。那除了美國之外,我相信很多人也看到了,歐洲很多國家的這些政黨領袖、國會領袖,他們也都希望到台灣來訪問,接下來可能還會更多,我們都表達歡迎之意,我們也會很好的來安排。」

除了美國眾議長人選麥卡錫之外,傳出捷克眾議長艾達莫娃預計2023年春天率團訪台,捷克參議長韋德齊11月也表態不排除再次訪台。立陶宛議長希米利特8月也曾表態,有意願與其他歐盟國家的議長討論,一起訪問台灣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