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台灣並不孤單」 外長吳釗燮訪歐 無懼中共混合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7 日訊】儘管中共施壓,但歐洲多國近來持續表態,強化與民主台灣的互動,10月26日,出訪歐洲的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,出席了在斯洛伐克舉行的「全球安全」論壇並發表演講。他強調台灣不會懼怕獨裁政權的威脅。

週二,正在斯洛伐克訪問的台灣外長吳釗燮,出席了當天舉行的「全球安全」論壇,聚焦疫情後的全球經濟合作。

在發言中,吳釗燮表示,儘管在疫情期間,台灣的民主制度受到各種形式的嚴峻威脅,但台灣並不孤單。

台灣外長吳釗燮:「在整個疫情爆發期間,獨裁國家通過造謠運動,持續詆毀(台灣)民主政府,散佈民主在應對COVID這種重大挑戰時是一種無效的治理形式。而在台灣,我們注意到(中共)軍事演習、混合戰及認知戰都有驚人升級,使台灣民主置於嚴重威脅之下,然而,我們並不害怕,台灣並不孤單。」

吳釗燮表示,在台灣疫情嚴峻之時,斯洛伐克、捷克、立陶宛、波蘭、美國和日本等國,都紛紛捐贈疫苗,展現民主夥伴之間的支持。而斯洛伐克國會外交委員會今年還通過決議,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,意義重大。

近來,台灣與歐洲國家的互動明顯升溫。吳釗燮此次出訪斯洛伐克和捷克,正值台灣經貿考察團也同時訪問歐洲,此前一天剛剛簽署了五項合作備忘錄,涵蓋科技、網路安全、太空合作等多項領域。

周三,吳釗燮將抵達捷克,與捷克參院議長維特齊(Milos Vystrcil)會晤。

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:

台捷科技交流 吳政忠:與真朋友捷克一起攜手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