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20中義外長會面 義大利首關切台海緊張局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1 日訊】新聞開始先來看到,G20羅馬峰會昨天落幕,地主國義大利在會議期間首度向中共公開關切台海緊張情勢,呼籲中共以對話解決兩岸問題。

義大利外交部29號發聲明表示,29日,義大利外長迪馬尤(Luigi Di Maio)在與中共外長王毅的會談期間關切台海議題。聲明寫道,「在台灣議題上,部長表達了對海峽緊張局勢的擔憂,希望雙方能對話與情勢和緩。」這是義大利外交部官網首度公開宣告對台海緊張局勢的關切。

另外,聲明稿還提到,迪馬尤「特別強調」義大利對新疆和香港人權問題的擔憂,希望中共能重返與歐盟的人權問題高層對話。

相較於義大利方面的聲明稿明確提及「香港」、「新疆」、「台灣」等議題,中共官媒新華社對中義外長會晤的報導,僅僅寫道「中義將加強實質合作」的相關內容。

另外,義大利安莎通訊社(Ansa)報導,義大利總理德拉吉(Mario Draghi)也利用G20的空檔與王毅會談,議題包括中義雙邊合作、歐中關係、重啟人權問題對話以及印太地區安全問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