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馬豪華酒店慶60周年 近千件收藏品開放參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4 日訊】義大利羅馬一家豪華酒店,在創立60週年之際,店內近千件的藝術珍藏,開放民眾免費參觀。

在義大利著名畫家提埃波羅的三聯畫前,導遊正在認真向民眾講解,但背景似乎與一般博物館大不相同。其實這些珍貴的藝術品,都是羅馬卡瓦列利-華爾道夫酒店的私家收藏。

之前,只有入住的客人才能一飽眼福,但現在,為慶祝酒店創立60週年,酒店特地向一般民眾免費開放參觀,還貼心配備了藝術導覽。

藝術歷史學家兼導覽 亞歷山德拉·馬西納:「很高興能夠參觀這個空間,因為它向公眾開放,所以任何人都可以進來欣賞這些藝術作品,這是非常獨特的。」

從畫作、雕像、掛毯,到各種家具,酒店共收藏了近千件,主要創作於17~18世紀的藝術品。眼前這套掛毯「中國皇帝的故事」,是由法國博韋皇家手工工廠織造,也是歐洲中國風掛毯的開山之作。

酒店經理 亞歷山德羅·卡倍拉:「如果只為我們和酒店客人,保留這些有巨大藝術價值的作品,那將是一個錯誤和恥辱。」

為了更好的保存這些藝術品,酒店正與專門機構合作,對收藏品進行嚴格監控和檢測,來幫助即時清理和修復藝術品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韓霏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