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:拜習會若觸及台灣 一定會掌握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6 日訊】新聞開始先來看到,台灣時間今天上午,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首次會談,台灣輿論關注,是否會觸及台灣安全的議題。立委關注美國是否有先與台灣簡報說明?今天(16日)行政院長蘇貞昌說,如果對話內容涉及台灣,台灣官方一定會清楚掌握。

國民黨立委 羅明才:「他(美方)說事先有跟我們做簡報,大概會談到甚麼樣的內容?」

行政院長 蘇貞昌:「相關拜習怎麼樣談,以及相關等等,有可以跟國會報告的,外交部長都會跟國會報告。相關訊息如果有涉及到我國,那我們一定都會知道,而且清楚掌握。(譬如兩邊緩衝,有沒有提到這樣內容?)我們都希望任何國家之間,都是用對話代替衝突,所有世界上的人民都希望和平,習近平也講過中國從不稱霸,從不給外國任何國家增加麻煩,希望能說到做到。請尊重台灣兩千三百萬人的意願,台灣已經是一個民主成熟的國家,台灣絕不會窮兵黷武,台灣不會去打中國,希望中國不要來打台灣。」

相關新聞 :

拜習視訊 拜登指不走向衝突 習稱要辦好國內事

拜習會後簡報台灣、接台美政軍會話 台外交部回應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