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一帶一路信用枯竭 多國留下大量爛尾建設

中共一帶一路信用枯竭 多國留下大量爛尾建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6 日訊】中共「一帶一路」政策下的許多工程項目,給參與的國家帶來巨大債務風險,還留下一堆爛尾建設。根據中國研究單位,中央財經大學綠色金融國際研究院分析,中共在「一帶一路」的138個國家中,一帶一路在2015年達到1252.5億美元的峰值後,除了2018年小幅增長 6.7%,之後投資額每年都在下降。

其中,在非洲,有40個參與一帶一路的國家,中國銀行對基礎設施項目的融資從2017年的110億美元,下降到2020年的33億美元。

因此,中共投資各國的基礎建設也陸續喊卡,包括奈及利亞價值30億美元的鐵路項目;喀麥隆價值4.5億美元的高速公路通通停擺;肯亞政府在新鐵路上花費約50億美元,也因無法負擔額外37億美元經費,最後,車站的建設只好變成泥土路接駁。

另外,美國威廉瑪麗學院(College of William and Mary)研究實驗室AidData在9月底的一項報告中指出,由於中共一帶一路項目存在定價過高、腐敗和債務可持續性的問題,因此越來越多中低收入國家選擇擱置建設。

其中,馬來西亞在2013到2021年期間就取消了115.8億美元的項目,哈薩克則取消將近15億美元的計畫,玻利維亞也放棄10億美元的投資。中共一帶一路倡議,由於參與國家的反對聲浪高漲和債台高築,正失去發展勢頭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