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艘全電動自駕貨船年底在挪威首航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7 日訊】世界上第一艘全電動自駕貨船 雅苒‧伯克蘭號(Yara Birkeland),今年底或明年初即將投入使用,往返於挪威南岸城市之間運送貨物。

長80米、寬15米、重達3,200噸的雅苒?伯克蘭號, 是 雅苒肥料公司旗下的全電動貨船,能夠裝載120個20英尺標準集裝箱,啟用後將代替現在使用的貨船,行駛於挪威南部城市波爾斯格倫(Porsgrunn)和位於佈雷維克(Brevik)的港口之間,兩地之間的公路距離大約14公里。

雅苒公司首席執行官霍爾塞特(Svein Tore Holsether)稱,這艘船將節省公路上4萬次柴油車運輸的碳排放量。

船上裝有各種感應器和設備,既能接受遠程操控,也能全自動航行。船隻的上貨、卸貨和充電操作需要人工進行。

霍爾塞特補充說,這艘船將在?航兩年後過渡到完全自動駕駛,到時候這個控制室將被拆除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