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O列高關注變異株 Omicron更容易「重複感染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7 日訊】今天台灣新增12例境外移入,有3例來自非洲衣索比亞。針對外界關注在非洲快速傳播的新變異株「B.1.1.529」,指揮中心表示,目前WHO世界衛生組織,已列為高度關注變異株,並命名為「Omicron」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:「(WHO)列為高度關注變異株,而且命名為Omicron。這個Omicron的變異株,目前的初步證據顯示,較其他高關注變異株,更容易出現所謂重複感染的一個特性,而且目前在南非全省快速的流行,現在這個WHO跟相關專家,正針對Omicron的傳染力,還有感染後疾病的嚴重度,相關治療或反疫措施的效果正進行研究,這可能還要幾週的時間,才能夠確認這隻變異株,對於我們的疫苗,疫苗的效力還有傳播性,還有這個重複感染的,到底它的這個影響有多大。」

莊人祥表示,WHO也要求各國,增加對變異株的監測、上傳完整基因定序資料,以及透過IHR機制向WHO通報Omicron有關事件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