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範Omicron日鎖國 日股周一大跌 民眾反應直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30 日訊】因應新變種病毒Omicron,日本政府周一宣布鎖國後,日股周一震盪下跌,大跌1.63%。而日本民眾則是認為,邊境嚴管可能對經濟造成重大影響,不過將Omicron防堵在境外,也讓民眾較為安心。

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(2021.11.29):「有關外國人的入境,將日本從11月30日上午0時起,禁止來自全世界的外國人士入境。」

防範新變種Omicron,日本周二起全面禁止外國人入境,日本籍民眾如果是從南非等高風險國家返日,也會進行較嚴格的隔離措施。日本近期疫情趨緩,近一周的單日平均確診數不到百例,部分日本民眾認為,這種邊境政策,更讓人安心。

日本民眾:「感覺比較安心,如果(日本政府)實施這樣的政策,我們就可以防止(Omicron變種病毒)進入。」

日本民眾:「我想這樣會對經濟造成重大影響,不過對年長民眾來說是更好的方式。」

日本鎖國,包涵11月8號剛開放商務客、留學生等,都只能暫緩進入日本。不過首相岸田文雄宣布新措施後不久,日本就傳出有1例疑似確診Omicron的個案,一名30歲男性自納米比亞入境日本,機場檢測呈陽性,已經迅速將樣本送去座基因定序。

在日本之前,以色列27號宣布全面鎖國2周,澳洲則是周一宣布,原訂12月1號重啟邊境,因為Omicron變種病毒延期2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 :

拜登:Omicron病例遲早會有 現不考慮封閉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